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广铁春节后10天发送旅客突破500万人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2日21:36
  新华网广州2月22日电(记者陈先锋)记者22日从广铁集团获悉,售票情况显示,春节后10天广铁累计发送旅客将突破500万人次,达55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8.6%。

  据广铁客运部门负责人介绍,节后10天(2月14日至23日),广铁运输客流由缓到快,峰值突出,主要由前期的旅游探亲流、港澳入出境流和后期的返粤务工客流组成。其中,广东、湖南地区分别累计将发送旅客约295万、245万人次,同比增长6.3%、9.3%。

  其中,从17日开始,广铁集团发送客流稳步攀升,尤以湖南往广东、华东方向为主。19日,广铁发送旅客节后首次突破60万人次大关,达到67.4万人次峰值,创节后新高,之后连续5天维持在60万以上高位运行。

  在发送客流迎来高峰的同时,从19日起,广铁广东省内各大车站也同时迎来了返程高峰,连续5天入粤临客列车均保持在百列以上,广东地区呈现到发“两旺”局面。其中,22日入粤临客达127列。

  广铁客运部门负责人表示,预计从24日起,广铁发送客流将回落至60万以下人次,而3月1日至3月3日之间将迎来第二轮客流高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