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浙江义乌节后迎来外来务工人员返程高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2日21:53
  中新网义乌2月22日电(董齐朱丽珍)“初六过后,返回义乌的务工人员就慢慢多了起来。虽然义乌开始迎来外来务工人员返程高峰,但相比节前客流量较为平稳。”2月22日,上海铁路局义乌站副站长章立平对记者说。随着义乌民营企业陆续开工,春节前回家的上百万外来务工人员纷纷开始返程。

  义乌作为一座“移民城市”,使得春运呈现节前集中紧张,节后平稳持续时间长的特点。“节前15天我们输送旅客达到32.1466万人,平均每天都要过2万,但节后平均输送旅客也就1万人左右。现在即使迎来返程高峰,每天也只有1.3万人左右。”

  章立平告诉记者,节前外来务工人员都希望在大年三十之前赶回家,即使无座也会购票,所以客流量就异常集中。而年后,很多人都是买到有座票之后才返程。“这就导致节后即使出现返程高峰人数也不会很多,但会持续较长时间。目前返回义乌的务工人员多以江西、安徽等中距离方向为主,云、贵、川等远距离方向人员会在元宵节之后掀起返回高潮。”

  记者了解到,提前返回义乌的外来务工人员中,除了准时上班外很多人为了更好地找工作。“按照往年的惯例,节后义乌企业开工都会遇到"用工荒"的情况,这个时候找工作最容易。”2月22日下午,刚刚走出火车站出站口的安徽小伙王虎笑着对记者说,他在义乌工作三年了,换了三家企业,每次换都会加薪。“今年打算再换家企业,看看待遇能不能再提高一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