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加共体和墨西哥承诺在卫生领域援助海地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2日19:04
  人民网2月22日电 据南方电视台报道,加勒比共同体的成员国和墨西哥同意集中力量在卫生领域向受地震破坏的海地提供援助。

  加勒比共同体和墨西哥举行的第一次首脑会议昨天在坎昆结束时发表声明做出了上述承诺。里约集团第11次首脑会议今天开始在那里举行。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和加共体的15位元首在文件中表示,各国将共同首先集中努力帮助海地重建,特别是在紧急阶段的卫生领域。各国将向海地寄去帐蓬和避难的材料,在地震中有150万海地人失去家园。与会国家表示将长期援助海地,恢复海地受到地震破坏的经济活动。

  海地总统普雷瓦尔在开幕式上说,重建的任务将是长期的和困难的,要付出代价,但是海地人在加勒比共同体和拉丁美洲的朋友和兄弟的支持下将重振他们的国家。他强调海地真正的发展应当建立在为了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投资基础之上,建立一个更公正的和分权的国家,不是把所有的资源集中在首都太子港。首先要任务是保护那些生活在街上的人,他呼吁帮助200万地震后没有住房的人,雨季即将开始,他们将面临更多的困难。

  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表达了本地区国家支持海地的意愿,大家将努力实现这个国家的迅速恢复。每个国家尽其所能,但是现在需要做出共同的努力,完成短期的紧急任务和长期的重建与发展任务。(管彦忠)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