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投公司:后金融危机时代投资策略将保持稳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3日00:35
  中新社伦敦2月22日电(记者魏群)正在伦敦出席全球投资会议的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监事长金立群,22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世界经济正逐步走出金融危机之时,作为国家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的基本投资策略将保持稳定。

  在回答记者“金融危机之后,中投公司的投资策略是否将发生变化”的问题时,金立群表示,中投公司还是会按照原来的几个方面进行投资,当然,根据情况的发展,可以适当调整一下重点,但基本的投资策略还是会保持稳定。中投作为主权投资基金,将努力在海外寻找投资机会,保持外汇储备的增值,创造更好的收益,促进国家经济的发展。

  目前中投公司还没有在伦敦设立分支机构,金立群对记者表示,目前还没有到考虑这个问题的时候,而且主权财富基金与其他一般企业不一样,很少在国外设立代表处。

  金立群还对记者透露了英国首相布朗与少数参加此次全球投资会议代表举行早餐会的情况。他说,布朗在早餐会上强调,如何从政府方面着手,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因素。这对中国来讲,也有一些相似的情况,比如说如何在保持经济增长的同时,妥善处理退出机制;如何让企业,特别是民营经济能够在良好的宏观经济环境下,创造就业机会,促进经济发展;如何保持、提高国家的竞争性,如何吸引人才等。

  由英国首相布朗召集的此次全球投资会议,共有250余家世界企业巨头负责人与会,除中投公司外,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总裁朱云来等10余家中国企业、金融机构负责人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