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推行改善民生十大事 廉租房申请门槛将降低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2月23日01:07

  广州廉租房申请门槛将降低

  今年将推行改善民生十件大事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夏令 通讯员 穗协宣) 广州今年将推行改善民生十件大事。其中,拟调整廉租房申请标准,将申请人年均可支配收入由7680元调整到9600元。这就意味着,更多的人,特别是“夹心层”群体能住上廉租房。这是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政协十一届十八次常委会议上获悉的。

  今年全市GDP预期增长10%

  昨日,广州市政协召开十一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广州市市长张广宁作了关于起草2010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报告》(征求意见稿))的说明,市政协主席朱振中主持会议。张广宁表示,2009年广州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9113亿元,增长11.5%,比预期目标高1.5个百分点;人均生产总值达88834元,增长10%。根据《报告》(征求意见稿),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预期增长目标定在10%,虽然略低于去年广州经济实际增速,但高于全国和全省的预期增速,与当前的经济环境和今年重点提高经济增长质量与效益的要求相一致,与广州“十一五”规划指标相吻合。张广宁表示,今年之所以制定10%的比较保守的增长目标,主要考虑到亚运会今年召开,要加大结构调整力度,保证空气质量,让不符合排放要求的企业退出市区。

  明年十件大事由市民自选

  张广宁表示,今年把改善和保障民生摆在了更突出的位置,集中列出了改善民生十件大事。他说,今年的《报告》(征求意见稿)在部署改善民生工作时仍然用了较大的篇幅,并且作了两个方面的重大改进:一是把改善民生这一块提前列为第4条,改变了以往将民生工作排在后面的惯例,更加突出改善民生的重要性;二是集中列出十件实事,都是市民群众关心,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实在在的切身利益问题。“明年要由市民自己选出十件民生大事。”张广宁说。

  记者了解到,《报告》(征求意见稿)列出的十件民生大事中,包括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其中,提出要加速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提前解决低收入困难家庭住房问题,并加大对保障性住房的投入,新开工建设一批保障性住房。实行经济租赁住房制度,通过租住或先租后买的方式,解决“夹心层”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另外,拟调整廉租房申请标准,将申请人年均可支配收入由7680元调整到9600元,提高住房保障普惠度。

  10改善民生件大事

  继续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并提高保险水平

  确保全市新增就业岗位20万个

  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完成西江引水工程

  推进全民健身设施建设

  加速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

  新增100所义务教育规范化学校

  推进百项政府服务网上办公工程

  进一步改善市民出行条件

  进一步提高社会福利水平

  相关报道

  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3月22日开幕

  政协委员政府部门

  面对面现场办提案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夏令 通讯员 穗协宣) 政协第十一届广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于3月22日至27日上午在广州举行,会期5天半。本次大会特别新增“现场提案办理协商会”内容,届时市政协委员们将和政府有关部门面对面,共同商讨如何解决问题。这是记者昨日从市政协十一届十八次常委会议上获悉的。

  据悉,本次大会议程包括:听取市政府领导作《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说明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市政府领导作关于办理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以及建议案的工作情况通报;听取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广州市人民检察院2009年工作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审议通过有关人事安排;审议通过召开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决定和有关事项。

  大会还将举行知情问政咨询活动、现场提案办理协商会、大会发言、广州市领导与政协各界别委员代表座谈会、广州市领导与港澳地区市政协委员座谈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