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首相承诺实施优惠政策吸引外资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3日01:48
  新华网伦敦2月22日电(记者陈文仙)英国首相布朗在22日举行的“全球投资大会”上表示,英国政府将实施各种优惠政策来吸引外资,企业和政府必须携手合作才能确保今年的全球经济复苏。

  他说:“2009年是全球衰退之年,2010年必须是全球复苏之年。我们所需要的不仅是政府之间的伙伴关系,也不仅是企业之间的伙伴关系,而是政府与企业必须要相互合作,抓住未来的发展机遇。”

  布朗在当天举行的“全球投资大会”上公布了“商业税收框架草案”。该草案是英国政府承诺与投资者建立伙伴关系的重要部分,它旨在确保英国税收政策的可预见性和确定性,帮助企业更有信心地制定未来投资计划和在世界舞台上保持竞争力。

  布朗说,英国政府致力于为投资者改善投资环境,比如简化程序、发展新的基础设施、保持稳定和明确的监管机制。

  布朗在大会上指出,英国与中国和印度等亚洲新兴国家之间的投资和合作不断发展,英国政府还会进一步努力让合作利益最大化。

  英国商务大臣曼德尔森在会上表示,英国是吸引外资最多的欧洲国家,其生命科学、金融服务和创意等产业在欧洲最具实力,是世界第六大制造业国家。他说:“我们希望投资者立足英国来开展业务和创造就业机会,从而推动全球经济复苏。”

  当天,英国政府还公布了“投资者宪章”,该宪章阐述了英国政府为投资者所作的各种支持承诺,包括提升英国在世界上的竞争地位,确保英国宏观经济发展的稳定性,加强英国的人才和创新优势。

  英国政府还公布了其他4项有利于投资者的政策,包括从今年3月开始,启动“互动网上地图”,让投资者了解英国的产业、科研和人才等优势;从今年夏天开始,推出“良好信誉赞助者计划”,即具有良好信誉的企业吸引优秀人才来英国工作,可以享受“快速通道服务”;从今年春天开始,推出“外国实习计划”,即为企业从全球吸引优秀大学毕业生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英国政府从“英国创新投资基金”中拨出2亿英镑用于支持生命科学、数字和高端制造业等产业的发展。

  另外,曼德尔森在大会期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英国政府十分欢迎和鼓励中国企业来英国投资,同时鼓励英国企业前往中国投资。”他说:“中国在很多领域都进行了大规模的投资,而且成绩显著。同样,英国在艺术、科学、太空、发电等众多领域也进行了大量的创新和投资,我们积累了大量先进技术。我们要确保知道哪些地方我们缺乏竞争力,这样我们才能变得更加有竞争力。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与中国进行合作,而不是与中国对抗。中国企业已经在英国进行了大量的投资,而英国企业也在中国进行了重大投资。”

  来自世界各国约250名全球商业领袖、专家和学者出席当天的“全球投资大会”,他们对英国政府公布的优惠政策表示赞同,并且表示愿意加大在英国的投资。

  据了解,去年英国吸引了1700多个外资项目。在过去10年期间,外国企业在英国的投资为英国创造了80多万个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