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弟弟为传销威胁亲哥:快让爸妈汇钱 要不饿死你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2月23日02:16

  弟弟为了传销威胁亲哥:

  “快让爸妈再汇3000来,要不就饿死你”

  哥哥听说弟弟把挣钱的活儿找好后,就从老家急急忙忙的赶了过来,到后才发现弟弟干的是传销,把全家人都骗了。趁公安机关大清查时跑了出来的哥哥,在大连铁路公安民警的帮助下,最后终于顺利地踏上了返家列车。

  候车室里亲兄弟发生争执

  20日21时,大连铁路公安处盖州站派出所民警邢儒成在候车室巡视时,发现有两个男青年在一起说话,表情异常,就走过去进行询问。年轻的青年告诉民警,他俩是亲哥俩,准备坐车一起回家。民警通过查验身份证,证实他说的不假,大的叫胜辉,小的叫胜利,家住河南省农村。

  小邢从二人复杂的眼神里,觉得他俩似乎有什么心思,就在背后留心观察。过了10分钟后,小邢发现候车室里又来了一个年轻小伙,三个人见面后,在一起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大,并动手将胜辉往候车室外面拖,胜辉抓住候车室内的椅子就是不撒手。小邢立即上前制止,并将三人一起带到公安值班室。

  小邢将三人带到值班室后,重点对后来的青年进行了询问,后来的这个青年叫宋方,也是家住河南省农村。面对民警“为什么来了就去拽胜辉”的问话,宋方一口咬定这是家里事,胜利在一边也帮腔说是家里事。而胜辉在一边却大声吼到:“我和你们不是一家人。”

  骗了家里4000还要再汇3000

  小邢立即将三人分开,并和其他民警一起分头进行询问。胜辉面对民警,眼泪一下就淌了下来,咬着嘴唇告诉民警,胜利和宋方要抓他回去干传销。一开始他考虑胜利是自己的亲弟弟,一旦被警察知道了肯定要处理,才没有说。

  原来一星期前,胜利给他打电话,说他在盖州找了一个挣大钱的活,但要想把这个大活揽下来,得需要4000元“上炮”钱,让他想办法筹钱,并说事办好了他的活也解决了。胜辉对胜利的话深信不疑,立即把这一好“消息”告诉给父母,父母得知后也非常支持。由于家里穷拿不出那么多钱,全家人就四处朝人借钱,并向人保证两个儿子马上就能挣大钱了。

  4000元钱借到后马上就打到胜利的卡上,胜辉也坐火车赶了过来。到了第二天,胜辉跟着胜利到了地方一看才明白胜利是在干传销。胜辉当是就翻了脸,让胜利把4000元钱拿出来赶快回家,可迷上传销的胜利不但不给,还对他说:“快让爸妈再汇3000来,要不就饿死你!”胜辉知道家里已经拿不出一分钱了,何况父母的身体还不好,气的直哭。当天晚上,公安机关突然对他们的住处进行清查,胜辉趁乱就逃了出来,但没想到弟弟竟能追到火车站。

  小邢把情况问清楚后,立即将胜利和宋方移交给当地公安机关处理,并于21时33分将胜辉送上回家列车。

  张海邦 记者李社生 实习生孙晟源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