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月份中国审计核减固定资产项目投资结算10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3日01:15
  中新社北京2月22日电(记者赵建华)通过审计,中国上月核减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投资、结算10亿元。两个月后,随着中国审计当局权限的增强,这一规模或许还会更大。

  根据两天前公布的中国《审计法实施条例》,从今年5月1日起,政府投资过半或者拥有实际控制权的建设项目,将受到审计监督。审计当局可以调查建设项目的的预算、决算,可以调查设计商、供货商、建筑商获取建设资金是否真实、合法。

  鉴于中国政府投资规模庞大,这些资金的使用效率一直受到外界关注。

  周一,中国审计署介绍说,1月份,全国审计机关共审计1621个单位,对73个单位实施了专项审计调查。通过审计,为国家增收节支4.6亿元,帮助被审计单位和有关单位挽回或避免损失4.4亿元。同时,向司法、纪检监察机关移送事项28件,涉及人员33人。

  今年1月份,全国审计机关还对489人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审计后,1名被审计领导干部和8名其他人员的问题被移送司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今后,在继续向司法、纪检监察机关移送涉案对象的同时,中国审计当局还将获得部分财产处罚权。

  根据最新修订的《审计法实施条例》,被审计单位违法所得被没收的同时,还将面临一倍到五倍罚款。被审计单位的主管也需要缴纳部分罚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