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阳高创意农业潜力大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2月23日02:34
  本报讯近年来,阳高县将农业产业与当地的文化、自然、生态、旅游资源进行创意性组合,按照产业化发展的要求发展特色农产品和园区为载体的创意农业。据统计,阳高县目前有创意农产品20余种,年产值近千万元;有一定规模的创意农业园10多个,年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收入近300万元;有一定影响力的杏花节庆活动1个,杏产业实现综合收入上亿元。

  阳高县是农业大县,并且农耕文化底蕴醇厚,具有发展创意农业的显著优势。2007年阳高县提出要发展农业创意产业,并在2008年正式将农业创意产业作为阳高县新的支柱产业。通过多年努力,当地农业创意产业快速发展,已经成为阳高县现代农业新的增长点。杏产业是当地最具代表性的产业,该县通过创意发展,打造出东、西、南、北4条杏树经济发展带,总面积达13万亩,涉及7个乡镇、50多个行政村、6万多人口,新建观光采摘园3个,年接待能力达5万多人次,去年农民因此新增收入200万元。加入创意理念后,阳高县东关、龙泉、夏家场等蔬菜专业合作社不仅扩大了蔬菜生产规模,而且还把蔬菜观光采摘引入生产基地,仅观光一项合作社年收入就增加了上百万元。根据区域优势,像杏果采摘园、现代农业观光园、野生畜禽养殖园等特色创意园在该县如雨后春笋,不断涌现。依托当地的特色产业开展的各种节庆活动也是阳高农业创意产业的重要内容,杏花节、农业观光节、休闲采摘节等已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

  (段伟华叶建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