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铁10号线二期地下隧道开挖 2012年底运营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23日02:41
网传2015年北京地铁规划图
网传2015年北京地铁规划图(点击查看大图)

首台盾构机下井成功始发。本报记者张斌摄
首台盾构机下井成功始发。本报记者张斌摄

  本报讯(记者郭鲲)昨天上午,地铁10号线二期首台盾构机“天盾7号”成功在巴沟路下井始发,标志着地铁10号线二期的隧道正式开挖。北京轨道交通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铁10号线二期将力争在2012年底开通试运营,并实现与10号线一期贯通运营。10号线二期于2008年底开工建设,目前进展顺利。

  昨天上午11时,北京住总集团的“天盾7号”盾构机在火器营站到巴沟站区间顺利下井,伴随着盾构机刀盘徐徐转动,地铁10号线二期的隧道全面开挖。北京轨道交通建设工作第二项目部副总经理任雪峰介绍,近期10号线二期还将有两台盾构机始发,年内实现全线17台盾构机全部始发掘进。

  北京轨道交通建设工作第二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北京市政府的要求,预计10号线二期隧道贯通时间为2011年6月,同年9月实现全线轨道铺通。到2012年9月,地铁10号线二期将开始试运行,并力争在2012年12月实现开通试运营。另据介绍,二期开通试运营便将实现与一期的贯通运营。考虑到贯通运营,地铁10号线二期的建设和设备标准都基本和一期相同。据了解,目前10号线二期车辆已经开始采购,其总量可以满足10号线贯通运营后以2分钟最小间隔进行运营。

  ■背景:

  10号线二期位于城市道路三环与四环之间,起于一期工程终点劲松站南端,终止于一期工程起点巴沟站西侧折返线,与一期工程构成北京市地铁第二环线。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