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虎年股市如何降“牛”伏“虎”?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2月23日03:01
  走过牛年,股市经历了一波强势反弹,在农历虎年里,我们该如何降“牛”伏“虎”、把握其中的机会呢?

  策略一:咬定消费概念

  在众多研究机构看来,2010年无疑是一个消费大年,因此,消费板块自然也就成了多家研究机构公推的板块。2010年投资者应坚持一个原则,那就是咬定“消费概念”不放松。

  “时隔多年后,消费将再次成为三驾马车的龙头。”对于国内的消费活跃度,深圳合赢投资的曾昭雄预测,投资一家独大的中国GDP格局即将改变,消费崛起契机已显。

  从具体领域来看,大消费板块中,白酒、医药、家电、汽车、百货零售和金融服务被机构推荐的频率较高,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其中的行业龙头股。

  策略二:把握世博主题

  在即将到来的世博会面前,股市不可能不为之倾倒,更何况是素以疯狂著称的中国股市,如果再添上一点资本中心上海元素的话,那后果或许就如虎添翼,更加不可设想了。

  分析人士预测,由世博会带来的固定资产投资对股市而言已成过去式,但此后必将带来旅游服务业的大幅增长。而事实证明,世博概念所带来的绝不仅仅只是上海本地旅游和服务业的增长,上海周边的苏州等地因此汇聚的人气也会快速上涨,投资者在关注上海世博概念之时,不妨把眼界放得更开阔一些。

  策略三:关注三条线索

  从宏观经济和政策基本面出发,大胆捕捉一些今后可能出现的热点概念,可以顺着以下三条线索寻宝。

  第一条线索就是从区域概念出发寻宝。分析人士认为,2010年河西走廊、关中地区、成渝区域、武汉及长株潭区域、皖江区域等值得重点关注。

  第二条线索应从政策面可能照顾的一些行业出发寻宝。如随着新农村建设的加快,建材下乡概念可能形成气候;随着农民收入提高,农村消费能力加强,汽车下乡也已提上议事日程。

  第三条线索就在于非传统行业和领域。有不少机构推荐了医药、化工等传统行业领域,但同时也有资深分析人士认为,2010年寻牛应首选一些冷门非传统行业。

  (据《北京商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