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航机舱员工绝大多数支持举行大罢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3日03:27
  新华网伦敦2月22日电(记者郭瑞)英航联合工会22日宣布,欧洲最大航空公司之一的英国航空公司机舱员工就是否举行大罢工进行的表决结果显示,绝大多数员工支持为增加工资和改善工作条件而举行大罢工。

  联合工会说,在一万多名机舱员工中,80.7%的人参与了表决,其中78.7%的表决者支持罢工。不过联合工会表示,它不会匆忙宣布罢工日期,并承诺不会在对英国和西方人来说极为重要的复活节期间罢工。

  英航称,表决结果非常令人失望,但它不会让联合工会搞垮公司,如果机舱员工真的罢工,公司将竭尽全力确保乘客的旅行计划不受影响。英航近来一直在培训新机舱人员,以便在有人罢工时让其填补空缺。

  在英航联合工会宣布表决结果之时,欧洲航空业正掀起一轮罢工潮。德国最大的航空公司汉莎航空公司的4000名飞行员22日开始举行为期4天的罢工,造成许多航班延误;代表法国空中交通控制人员的工会也宣布23日开始4天的罢工,进出巴黎戴高乐机场和奥利机场的数百架航班将受到影响。

  英国航空公司机舱员工去年底也曾通过投票决定在圣诞节期间举行大罢工,但英国高等法院后来裁定罢工非法,从而使遭受全球经济危机重创的英航避免再次蒙受重大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