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北京老字号元宵小幅涨价 酒楼主打百元以内礼盒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23日03:51

  老字号元宵涨价

  零售单价涨幅不大;酒楼主打百元以内礼盒

  廖爱玲

  本报讯 (记者廖爱玲)很快就到元宵节了,京城的元宵、汤圆已经开始热卖。由于原料价格上涨的缘故,稻香村、护国寺小吃等部分老字号元宵、汤圆价格小有上浮。

  稻香村 每个元宵约涨6分钱

  市民最近在稻香村购买元宵时会发现价格比去年贵了一些。稻香村负责人表示,自立冬起就调整了价格,由于果仁、糯米、糖等原材料价格以及动力成本上涨,什锦元宵由18元/30个,上调为20元/30个;汤圆价格由每袋4.5元上调为5元。粗略计算,元宵从原平均每个0.6元涨到0.66元,约涨了6分钱。

  稻香村介绍,他们计划生产元宵200万斤,并备足了150万斤速冻汤圆。

  护国寺小吃 元宵单价平均涨1角钱

  老字号护国寺小吃店除了传统的黑芝麻、五仁、桂花、豆沙等口味元宵,还推出了芒果、红茶新口味,元宵价格也有所上调,平均算来每个上涨1毛钱。目前店里日销元宵1200多斤,预计元宵节投放市场的元宵总量将达25吨,同比增长超过20%。

  老字号酒楼 主打百元内元宵礼盒

  元宵销售战,少不了老字号酒楼的参与。据了解,餐馆酒楼纷纷备下了新式元宵礼盒,价格多在百元之内。

  烤肉宛、鸿宾楼、南来顺、又一顺推出了清真系列的“元宵礼盒”和“速冻汤圆”;南方口味的“大三元”有豆沙、山楂、枣泥、黑芝麻等汤圆礼盒,峨嵋酒家新推的69元“峨嵋汤圆礼盒”,预计销量将超过3000盒。

  而全聚德和平门店还特别研制出了“酥炸元宵”,并在2月26日-28日限量销售。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