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石化全国开建电动车充电站 欲抢占电网地盘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2月23日04:05

  中石化全国开建电动车充电站 欲抢占电网地盘

   电动汽车充电站是中石化未来的业务发展方向之一吗?这个问题不难回答。在重庆、北京等地,中石化已准备在现有的加油站里建设充电站,其他省市也有望继续铺开。而在此前,电动汽车的充电站被视为电网公司的“盘中餐”,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已介入了充电站的建设运营。

  北京市政府日前已与中石化就共同推进电动汽车充电站展开了合作。其中, 中国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下称“北京石油”)与北京首科集团公司共同出资成立了北京中石化首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将主要利用中石化现有面积较大的加油、加气站改建成加油充电综合服务站。

  在中石化之前,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都已率先建设了带有试验性的充电站。如国家电网在上海、天津、西安等城市已建(或拟建)充电站,公开消息称2010年将会在27个城市建站;南方电网也在深圳投建了2个充电站。

  据《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