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荣昌昨晚发生4.2级地震 大足等市震感强烈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2月23日04:22

  荣昌昨晚发生4.2级地震

  本报讯 据重庆地震台网测定,昨晚9点32分,荣昌县与四川省隆昌县交界处(北纬29.4度,东经105.5度)发生4.2级地震。受该地震影响,荣昌、双桥、大足震感强烈。

  “房子突然就沉了一下,当时我就在想是不是地震了,”离荣昌广顺镇较近的邓先生打进本报热线称,昨晚9点半左右,他正在家里看电视,突然感觉房子沉了一下,然后还有“嗒嗒嗒”的声响,吓得他马上从房子里跑了出来。与邓先生一样,附近很多居民都感觉房屋摇得厉害,纷纷跑了出来。

  从地震局收集的情况看,目前荣昌县广顺镇有烟囱垮塌的情况,暂无人员伤亡报告,有关情况正在调查中。受其影响,荣昌、双桥、大足震感强烈,而主城区未受影响。

  据了解,由于荣昌位于华蓥山断裂带上,经常发生小地震,1997年和1999年还分别发生5级以上地震,居民笑称地震是免费“按摩”。

  据悉,在此次地震中,内江、泸州、乐山、自贡等地网友也称震感强烈,家在泸县隆昌荣昌交界的网友在论坛发帖称,“震得厉害惨了,伴随着轰隆隆的声音。”记者 李珩

  现场目击:荣昌发生4.2级地震 广顺烟囱倒塌暂无人员伤亡

  当地居民:电力、通讯均已恢复

  华龙网2月22日22:56分讯 (数字记者陈丹)21时32分,重庆荣昌县与四川省隆昌县交界处(北纬29.4度,东经105.5度)发生M4.2级地震,震中位于荣昌县广顺镇附近,市地震局表示,此次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属于浅源性地震。

  据当地居民表示,地震发生时,电力、通讯全部中断,在震后20余分钟,电力、通讯均已恢复。市地震局的现场工作队已经出发奔赴地震现场。

  广顺居民:地震发生时如同锅炉爆炸

  华龙网2月22日23:02分讯(数字记者 陈丹)21时32分,重庆荣昌县与四川省隆昌县交界处(北纬29.4度,东经105.5度)发生M4.2级地震,震中位于荣昌县广顺镇附近,震源深度10公里,属于浅源性地震。

  家住广顺的张女士当时正在家中看电视,突然听见“轰”地一声巨响。张女士第一反应为“锅炉爆炸了!”随后才感觉到剧烈晃动,同时电力中断。身穿睡衣的 张女士立即和家人夺门而出,冲到楼下,这才发现楼外空地已站满出门躲避的人。

  惊魂未定的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在此居住数十年,广顺经常发生地震,但都不及此次感觉强烈。

  虽然在地震时电力和通讯中断,但在二十多分钟后均恢复正常。目前,张女士和大部分居民都已返回家中,但她说,今晚还是会穿上厚衣服,打点好行装,随时做好余震发生时“跑路”的准备。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