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患绝症老教授开“临终博客”(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23日04:23

  英国

  据新华社电 英国老教授马克·凯托患上绝症后在网上开博客,记录下告别人世前生活的点点滴滴,希望鼓舞世人勇敢乐观地面对生活。不到9个月,他的博客就吸引了全世界20余万网民关注。

  凯托教授现年75岁,是一名法学教授,曾在多所大学任教。2008年3月,他在健身时发现右臂虚弱无力,后经医生诊断,他患上由运动神经元疾病引发的肌肉萎缩症。在英国,每10万人中有7人罹患运动神经元疾病,患者在14个月内的死亡率为50%,生命至多能维持2年至5年。

  2009年6月,凯托在网络上开设个人博客,起名“渴望活着”,旨在告诉其他有同样遭遇的人们:生活还要继续。

  凯托目前仍能走路、工作甚至旅行,他形容双手曾“比鱼鳍还要灵活”,但眼下受病情影响已无法正常打字,不得不通过麦克风用语音输入法来写日志。

  凯托21岁就成为一名仲裁员,先后在澳大利亚和阿拉伯国家工作。他曾于1972年获得首个“大富翁”游戏棋世界锦标赛冠军。

  凯托先后在英国和中国讲授仲裁和纠纷解决达25年,出版过4本著作。2002年,他在中国山东大学担任客座教授。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