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南沙一民宅汽油爆炸3人亡 1人自行逃出(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23日04:18


  事发凌晨时分房屋坍塌1人自行逃出初步查明为住户违规私藏汽油引发爆炸

  南沙区通报

  2月22日凌晨6时50分左右,南沙区南沙街大岭罗屋村552号民房发生一起汽油爆炸导致房屋坍塌事件。事件发生时,屋内居住着4人(3男1女),其中1人在事件发生时自行逃生,另外3人被汽油爆炸引起的房屋坍塌砸压致死。

  经初步查明,事件原因是住户违反管理规定擅自藏有汽油所引起的,具体原因仍在调查。

  事件发生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主要领导对事件的处置作出部署,区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成立事件现场处置领导小组指挥现场处置工作,及时启动了相关的应急预案,做好善后工作。张广宁市长、陈明德副市长对此事均作出重要批示,区委、区政府将根据市领导的重要批示继续跟进该事件,并针对该事件迅速组织各镇、街、村开展安全消防联合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本报讯(记者李立志通讯员南宣)“"轰"的一声好大,吓得我从床上跳了起来!”昨日早晨6时50分左右,南沙区南沙街大岭罗屋村552号民房发生一起汽油爆炸导致房屋坍塌事件。3人被汽油爆炸引起的房屋坍塌砸死。初步查明,事件是住户违反规定,擅自藏有汽油所引致,具体原因仍在调查。

  凌晨大爆炸

  房子坍塌3人被埋

  记者上午赶到现场时,事发地附近停满了消防车、救护车、警车等各种救援车辆,治安队员把守进入事发地的入口。周边的居民告诉记者,出事的出租屋是一间平房,面积不大,最多只有10平方米左右,整个房子都塌了。现场一片狼藉,扑火时用的消防泡沫到处都是,四周都是村民建的高楼,唯独出事民房是一间平房。出事平房的水泥楼顶已经从中间断裂坍塌下来,房屋的一面墙壁三分之一都已经倒塌,灰色的砖头四处都是。多名消防员用木棒固定墙体,以免再次倒塌。

  “"轰"的一声,吓得我从床上跳了起来!”旁边一家小卖部的大姐说,“我还以为出了什么大事,爬起来一看隔壁的房间浓烟滚滚,连屋顶都塌了,里面住了一家四口。”“大儿子从里面爬了出来,但其父母还有一个13岁的男孩都被压在里面了。”目击者说。

  出事一家人

  春节刚刚团聚

  消防车、救护车很快就到达现场,火势很快被扑灭,但如何救出被压在废墟里的三个人却成了难题。

  据围观群众介绍,出事一家是贵州人,丈夫姓韦,经营一家果园,妻子姓周,在一个工厂打工,大儿子也是打工,小儿子才13岁;还有一个在外面住的女儿,也是打工的。

  下午4时许,死者韦某的堂弟也到现场。他告诉记者,哥哥经营的果园去年才刚刚收成一次,收入很可观。嫂嫂和大侄子则在一家印花厂打工,这次春节好不容易一家团聚,他们就在广州过春节,“初一的时候我们一起吃了饭,昨天我哥哥还到果园看过,没想到……”他表示,最让他伤心的是小侄子,“他去年才过来的,年龄还这么小呢!”

  勾机消防车

  合力营救被埋者


  事故发生后,南沙区有关部门出动多批救援人员。记者在现场至少看到有五六辆消防车,三辆救护车在待命,还不断从外面调来木棒加固墙体,对被埋者进行营救。

  11时左右,一直在外面等候的三辆救护车陆续开进,围观的群众议论纷纷,“没有救了,全身都被烧焦了!”

  不过救援挖掘工作并没有停止,戒严也没有解除,“可能是在排除其他的危险因素。”因为该出租屋楼顶属于水泥灌注,爆炸倒塌后,水泥板异常沉重,手工挖掘已不可能,有关部门还调来两台勾机进行开掘作业。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