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外地上访者在京爬大树欲轻生 消防员抱男子跳下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23日06:00

  消防员树上抱男子齐跳下

  掉落至救生气垫上,两人均未受伤;男子此前爬树欲轻生

  张宁 刘洋 周晓东

  本报讯 (记者张宁 刘洋 周晓东)昨日上午,东城区建内大街邮电局门前,一男子爬上一棵大树欲轻生,目击者称,男子为外地上访者。在民警劝说半小时后,一消防员爬上大树,抱其一起摔至气垫上,成功将该男子救下。

  负责建内大街清扫的环卫工丛师傅介绍,昨日8时许,一名四十多岁的男子,爬到了建内大街邮电局门前的一棵树上,手里拿着上访文字材料。树下站着3名警察和多名保安,周边停有多辆警车,丛师傅称,他听到警察不停询问男子在树上是否感觉到冷。

  8点10分许,金宝街消防中队赶到现场。据参与救援的杨排长介绍,爬树男子来自山东,其所在的树杈,距离地面5米左右,处于建内大街人行道的上方。为防男子掉下,消防员迅速在树下人行道上,放置了2.5米高的救生气垫。

  杨排长称,民警一直采取拉家常的方式,劝说男子。“时不时问他冷不冷,饿不饿,有什么事好商量。”

  随后,消防队一张姓班长爬上树枝,在树上对男子进行劝说。8时30分许,男子同意下树,在此情况下,张班长慢慢接近该男子,最终抱着他一起从树上掉落到安全气垫上。两人均未受伤,男子随即被警方带走调查。

  昨日,东城警方证实此事,目前尚无处理结果,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