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光华移植姐姐骨髓 两周才能判断手术是否成功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23日06:08

  小光华移植姐姐骨髓

  需两周左右才能判断手术是否成功

  张宁

  ■ “高额手术费难住湖南‘小光华’”追踪

  本报讯(记者张宁)从湖南来京治疗白血病的少年喻光华,昨日在道培医院接受骨髓移植手术,姐姐的骨髓干细胞一点点地输入小光华体内。

  湖南浏阳的11岁少年喻光华患上白血病,为筹集手术费,父亲上山砍柴时意外身亡。目前,小光华在道培医院治疗,为节省费用,他弃用台胞骨髓,移植亲姐姐骨髓。(本报曾连续报道)

  10天前,小光华住进了特殊病房,医生对他进行了骨髓移植前的预处理,清空了他的骨髓。昨日,小光华正式接受骨髓移植。昨日上午,医生采集了小光华姐姐的骨髓干细胞,随即输入小光华体内。下午3点,小光华躺在病床上睡着了,姐姐的骨髓仍在不断输入。

  据主治医生王静波介绍,姐弟俩目前情况稳定,姐姐的骨髓采集较为顺利,小光华的治疗完全按计划进行,今天还将采集姐姐的外周血干细胞输入小光华体内。而要判断手术是否成功,需等两周时间左右,看干细胞能否在小光华体内生长起来。

  小光华的班主任李远护从湖南老家赶到北京看望他,还带来了同学们对光华的祝福。据小光华的妈妈鲁晓玲介绍,本报报道后,先后有市民万女士捐助她家1000元,王先生及朋友捐助1300元,“有大家的帮助,小光华才能走到今天。”她向好心人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