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社区燃放巡逻队见效 队员每晚步行巡视至凌晨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23日06:12

  劝放队出马禁放令见效队员每晚巡视至凌晨,多数燃放者配合其工作,除夕至今无火情

    李毅哲

  ■ “居民自发起草禁放令”追踪

  本报讯 (记者李毅哲)“过完正月十五,才算正式完成任务,大家很配合我们的工作。”春节期间参加“劝放队”的居民们说。今年春节,朝阳门竹杆社区居民们起草的“社区禁放令”生效,由居民组成的“劝放队”每晚巡逻。从除夕到初五,当地未发生一起因燃放鞭炮引发的火情。

  据了解,去年春节期间,朝阳门地区发生多起因燃放鞭炮引发的火灾。竹杆社区居民在今年春节前自发起草“社区禁放令”,并组建居民“劝放队”(本报曾报道)。

  “您不能在这里放鞭炮啊!有个专门供大家燃放的地儿,我领着您去。”前晚11时,竹杆社区74岁的柴大妈在巡逻中,看到一对年轻人准备在居民楼前放烟花,她立即上前劝阻。她首先拿出“社区禁放令”让对方看,然后笑着告诉他们居民楼下为什么要“禁放”。

  柴大妈说,每晚11点她跟邻居一起出来,不少80后年轻人都很听劝,基本没发生过争吵。他们每晚至少把6、7人从居民楼前劝到指定的燃放地点。

  54岁的李阿姨说,大年初三晚上遇到一个东北小伙,得知楼下不能放鞭炮不太高兴,并说“怎么就不能放了?”听完大妈的解释,他欣然同意到燃放点,还表示回老家会给当地社区写信,提议推广这一模式。

  朝阳门街道安全科牛科长说,20多名队员从大年三十晚上开始值班,不少老人的子女纷纷劝老人回家休息,但没有一个人离开,直到巡逻至第二天凌晨2点。牛科长说,去年过年时小火情不断,今年有了“劝放队”,没发生一起因燃烧鞭炮引发的火灾。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