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匈牙利央行下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5.75%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3日06:21
  新华网布达佩斯2月22日电(记者杨永前)匈牙利国家银行22日决定,将基准利率从6%下调25个基点至5.75%。这是匈牙利国家银行20年来制定的最低基准利率。

  国家银行货币委员会当天发表的公报说,由于国际金融环境继续不稳定,因而利率政策的活动余地变小了。但在考虑到通货膨胀和实体经济前景的基础上,只要国家的风险评估允许,基准利率就会继续下调。

  国家银行行长希莫尔安德拉什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谈到匈牙利经济形势时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匈牙利的财政赤字和国际收支状况有了改善,但国家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和外债与中欧地区其他国家相比依然是高的。

  希莫尔说,国家银行最新的通货膨胀预测是,2010年为4.4%,2011年为2.3%。

  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为了阻止对匈牙利货币福林的投机交易,国家银行货币委员会当年10月22日决定将基准利率由8.5%上调至11.5%。迄今,国家银行货币委员会已是第12次下调基准利率。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