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单身贵族打响新年“剩战”:过年假期相亲5次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2月23日06:15
  本报记者徐俊 朱韶蓁

  过年了,一家人团聚,单身的你要是没个伴,这年一定过得“不太平”。七大姑八大姨总是会从叽里旮旯的角落里抖出不少“好男好女”,绝对要让你相个遍,她们才肯罢手。于是乎,相亲故事层出不穷。

  “我过年假期,"被"相亲了5次。汗颜啊”,“妈妈呀,我相亲碰到了手里不停转核桃的怪叔叔”……过年作为一年中最长的假期,剩男剩女一定不会放过这个机会,无论是被动还是主动,他们纷纷吹起号角,打响“剩战”。现在,已有不少网友将他们过年的相亲经历发到了钱报论坛上。

  “露露shine”:过年假期相亲5次

  今年过年,老妈连哄带骗地把我早早唤回家,开始了虎年5次的相亲旅程。第一个相亲对象是表姐的邻居。去之前,老妈告诉我,表姐的邻居绝对是个美女。一看,结果胃都抽筋了。回家,老妈一见我就说,咋啦啊,人长得又高又胖的多好啊。

  见第二个前,我学聪明了,先到对方的QQ空间看她的照片,确认胃无不适,才约出来见面。大小姐迟到一个小时不说,约会还带了表妹,坐下说了三两句就起身走了。

  老妈是一天比一天急,大年初五就催着我见第三个了。这次的相亲地点成了女方家,一去才发现进了“大观园”。姨啊婶啊的都来围观,在众人的怂恿之下我俩被单独“关”了起来。闲聊几句感觉还行,可对方总是不热络,我想应该没戏。果不然,晚上发来短信说,门不当户不对,不合适。

  心想相亲总该有个头了吧,谁知道老妈隔天却说,又有两个,让我上午见一个,下午再见一个。被逼无奈只能再上梁山,没想到却让我拣到个宝贝。上午见的女生,不仅相貌好而且性格也蛮符合我的构想。于是乎,我使出浑身解数,目前仍在发展阶段,希望能有好成果。

  “蛋黄派”:相亲的怪叔叔总是转核桃

  今年整30了,我是大学老师,海归双硕士,论外形和家庭条件,还过得去吧。相亲历史也有4、5年了,不是我看不上别人,就是别人看不上我。父母都说降低要求吧,但我心里别扭啊,总不能委屈自己过一辈子吧。

  春节这阵子,热心的亲朋好友安排我相了5个,其中4个不咸不淡乏善可陈,就1个印象深刻,因为从他进门到最后告别的1个小时里,他的右手不停转动两个核桃,摩擦发出的声音让我挠心挠肺地难受,我的视线不由自主地在他那张白胖的脸上和那两个核桃之间来回游离。

  我该拿什么来回应你?核桃大叔……最后我问他:“你为什么要转核桃啊?”他说:“活跃脑神经,强身健体,不浪费一分一秒!”

  本报网络版记者自编自演幽默情景剧《剩战》上传论坛后,那些有趣的相亲故事勾起了不少人的回忆。过年了,单身的你是否参加了相亲,相亲过程中有没有发生什么有趣的故事,欢迎你来钱报论坛说一说。我们将择优拍成视频,与大家分享。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