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再提医改新方案 欲打破立法僵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3日07:34
  中广网北京2月23日消息 (记者韩曙)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8分报道,北京时间今天(23日)凌晨,美国白宫公布了总统奥巴马重新提出的一份医疗改革方案,这个方案的医保范围将覆盖3100万个没有参保的美国民众,并将对私营保险公司保费比率增加进行联邦监控。宣布消息的同时,白宫官员未表明如果计划受到共和党阻挠,是否会支持该计划在参议院获得通过。

  奥巴马最新公布的医改方案融合了之前参、众两议院医改方案的内容,长达11页,将耗资一万亿美元。在新的方案中,让更多的美国民众能够享受医保仍然是核心的内容之一,奥巴马的医改方案将使得3100万目前还没有得到医保的美国人拥有医疗保险。同时,奥巴马仍然坚持说,新的医疗改革方案将大幅度削减美国的财政赤字。

  不过这一次奥巴马的医改方案的确作出一些明显的让步,他首先改变了政府参与医保市场的想法,把政府的角色定位为保险业的监管者,提出设立一个医疗保险费率管理局来监管美国保险公司的保费政策。另外,为了弥合民主党和共和党两党之间的分歧,新的方案也吸收了共和党方面避免资源浪费滥用和医保欺诈的想法。

  目前来看,美国舆论对奥巴马推出的新医改方案并不是非常看好。美联社就指出,民主党日前丧失了在参议院的2/3多数,失望的情绪笼罩着党内,加上今年正值中期选举,民主党的参议员可能会权衡利弊得失,重新考虑是不是支持奥巴马医改方案的问题。

  另外,奥巴马的新医改方案仍然难以满足各方的要求,首先民主党和共和党在医改方案的问题上分歧非常巨大,难以统一,奥巴马想凭借吸收部分共和党的意见来争取他们的支持,这无疑会遭遇重重困难。同时奥巴马的方案还取消了当初为在参议员民主党内部拉票提出的优惠条件,这些民主党参议员是不是仍然会站在奥巴马一边仍然难以预料。25号奥巴马将会召集民主党和共和党开会来讨论医改相关事项。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