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朱立伦正式披上“战袍” 党内人和成关键

来源:台海网
2010年02月23日07:49
  台海网2月23日讯 周锡玮含泪表态支持,也意味朱立伦将正式披上战袍。朱立伦如何精准选定宣布时间,同时争取掌握执政资源的周锡玮谅解支持,在选战中全力支持,更是朱立伦的重大考验。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内人士表示,从一开始国民党就未规划周锡玮提早卸下县长职位,由朱立伦暂代;因此周锡玮决定坚守县府,并未影响朱立伦和国民党中央的战略布局。但从实战角度来看,朱立伦辞去“行政院”副院长,专心投入选战,是最为可行的方案,唯一要考量的就是宣布时机。

  党内人士认为,周锡玮主动表态,让国民党的新北市布局意外地在二月底就得以明朗,对于本想坐收国民党内斗渔利的民进党来说,不啻为一记奇袭,此刻民进党的确有提早布局的时间压力。

  为了多争取时间,朱立伦方面仍希望党中央先完备提名流程,也让“行政院”方面有余裕协调人事调整,党政人事异动能够“无缝”,降低民进党挑起蓝营党政嫌隙的风险,减少未来选战中的受攻击面。

  亲近朱立伦人士则指出,近来因周锡玮是否参选引起的隔空放话,无论由何方阵营发动,对国民党内的伤害已经造成。周锡玮的大动作虽然有助于创造和解气氛,但对朱立伦而言,争取党内人和仍是重要挑战。

  幕僚指出,既然是蓝营公认的不二人选,朱立伦就必须化“周锡玮因素”的阻力化为助力;至于此“助力”能有多大,当然要看周锡玮对选战的配合度。亲近朱立伦人士表示,从朱的立场来看,在确定提名之后与周锡玮修好,并争取支持,是朱的“功课与智慧”;但真正能让周锡玮配合的,还是只有党中央出面,在统筹选战之余,也让周锡玮赢得颜面与尊重。

  相关人士指出,其实北县原本就有部分建设会在选举期间完成,既可算做周锡玮的风光政绩,也有助于拉抬国民党参选人声势。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