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洲最大航空公司机师展开为期四天大罢工(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3日07:53

德国汉莎航空的机师在法兰克福机场抗议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综合外电报道,欧洲最大的航空公司——德国汉莎旗下四千名机师22日开始为期4天的罢工,造成数以千计航班被迫取消,影响全球范围内逾1万名旅客出行,估计经济损失将高达1亿欧元。

  汉莎航空公司表示,多趟飞往美国纽约及丹佛等地的长途航线被迫取消,不过,汉莎还能维持德国国内及前往欧洲部分国家的短途航线正常运行。

  入禀法院申请禁令

  据悉,通常一天汉莎会发出约1800百趟航班,公司计划罢工期间仍按时发出1000趟左右的航班,但目前已有超过800趟航班受到罢工影响。因此,发言人称“可能有更多航班被取消”。

  报道指,该公司已入禀法兰克福法院,要求法院发禁制令叫停罢工。

  据估计,罢工一天就能使汉莎航空公司损失高达2500万欧元的运营收入,如果罢工持续4天,预计汉莎航空公司将面临高达总共1亿欧元左右的损失。

  星期一早晨,平时忙碌的法兰克福机场变得一片寂寥。候机大楼巨大的起飞时间显示牌,显示除了少数几班航班照常飞行,几乎所有汉莎的班机都已取消。

  加薪未果酝酿罢工

  但仍有很多人不知道罢工。例如,来自斯特拉斯堡的、55岁的席尔维亚.马丁和丈夫,凌晨起床,以便及时赶抵法兰克福机场,搭飞机去威尼斯,但却发现他们要搭的飞机取消了。她说:“上星期没人告诉我们。没错,他们是会退钱给我们,但至于其它方面,比如我们预约好的导游,就没得赔偿了。”

  汉莎航空公司试图帮助乘客重订其合作航空公司的机票或火车票,如果旅客出行计划被干扰,汉莎将负责退票。

  拥有4500名机师、约10万名员工的德国汉莎航空,与机师工会谈判破裂引发工潮,工会要求资方加薪6.4%,并提出增加工会在公司决策的发言权和保障机师工作岗位等要求。

  汉莎21日努力游说机师工会,对于工会提出保障工作岗位要求,管理层建议延长聘用所有机师至2012年底,并指假如工会放弃加薪要求逾1年,可将机师聘用期延至2013或2014年。

  英法拟加入罢工潮

  汉莎航空公司此前曾发生多次类似事件,但今次为9年来规模最大的罢工。专家警告,罢工将对刚复苏的德国经济造成严重打击。

  除了汉莎航空,英国航空飞行员工会也将宣布罢工行动的表决结果。一旦表决通过,英航1.3万名空服员将于下月1日起罢工。

  此外,法国空中交通管制员也计划举行一次4天罢工。5个工会号召从星期二开始罢工,以抗议欧洲空中交通管制实施一体化的计划。法国空中交通管制员担心,该计划会导致他们失去工作和公务员福利。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