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下武广高铁限量卖无座票 与二等座位票同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3日07:56
  “我昨天乘坐高铁的时候,怎么发现两节车厢的地方有旅客没座也能坐车?”记者昨日接到不少读者反映,南下的武广高铁列车上有“无座”票出售。铁路部门对此予以证实,称“前提是旅客自愿,并且严格控制站票数量。”据了解,目前仅限于武汉始发的武广高铁出售少量无座票,广州南、长沙南始发的高铁列车未出售“无座票”。

  近日南下的武广高铁票也是一票难求。记者昨日接到不少返粤旅客反映,在他们所乘的高铁列车内发现有一些无座的旅客,或蹲或靠在两节车厢中间。

  昨晚7时,记者乘坐G1067次高铁的3车厢二等座位,从武汉站出发后,记者就看见有6个人在2号与3号车厢之间的空隙地方休息,有的把箱子当坐椅,有的站在车厢的盥洗台前聊天,乘务员走过时也没有进行干涉。记者与其中一人聊天得知,他们买的都是无座票,价格和二等座一样。其中一人告诉记者,“我去武广高铁票窗口碰运气,结果发现有无座票,想到坐车时间短,也划得来就买了一张。”

  据了解,出于安全考虑,无座票数量也严格控制,每节车厢最多10张。记者看到,几节车厢相连处都有这样的无座旅客,一般只有5~10人。

  记者昨日向铁路部门求证,他们表示,“这是客流高峰运力不足的应急之举,便民之举。但前提是旅客自愿,并且严格控制站票数量。随着新的动车不断出厂上线,这种情况将会改善。”

  有铁路人士表示,武广高铁全封闭运行,而且提速、降速时都很均匀,不会有比较强的前倾后仰的情况。(记者杨进)

  节后10天送客

  突破500万人次

  记者昨日从广铁集团获悉,节后10天,广铁累计发送旅客突破500万人次,达55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8.6%,从年初六(19日)开始,广铁连续5天发送人数在60万以上高位运行。从明天起,广铁发送客流将回落至60万以下人次,预计正月十六(3月1日)至十八(3月3日)之间将迎来第二轮客流高峰。

  广铁回应高铁站客安全

  发售武广高铁无座票是客流高峰运力不足的应急之举、便民之举。前提是旅客自愿,并且严格控制站票数量。随着新的动车不断出厂上线,这种情况将会改善。

  武广高铁全封闭运行,而且提速、降速时都很均匀,不会有比较强的前倾后仰的情况。(记者杨进通讯员何志文、林建锋、陈勇、陈明君、熊巍)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