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京一海归红猩猩全球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3日08:02
  整整10天过去了,在全球范围内还没有一只“猩妹”前来“相亲”。南京红山动物园工作人员白雅丽介绍说,在虎年除夕前一天动物园通过互联网向全球发布“征婚启事”,南京首个人工繁育红猩猩“乐申”今年11岁了,处于“青壮年”的最佳生育期,若一直“剩男”下去,会影响到中国珍稀动物红猩猩的繁育数量。

  “在中国国内找"对象"我们已经尝试过、可能性不大,我们期待能有国外红猩猩前来配对”。白雅丽说,“乐申”具有“海外”背景、父母是从日本“远渡重洋”而来:上世纪80年代,日本名古屋友人赠予南京红山动物园2只红猩猩、一雄一雌。1999年,它们的“爱情结晶”诞生,成为华东首个人工繁育红猩猩——“乐申”。

  红猩猩也叫黄猩猩,生活在海拔1500米的原始森林,主要居住在树间。目前,全球红猩猩数量约6000只,主要集中在苏门答腊等地,已被列为世界濒危动物之一。中国境内的红猩猩约有30~40只,多从外国引进、野生少,在上海、南京、杭州、重庆、广州的动物园内有分布,是中国一级保护动物。

  南京红山动物园对“乐申”的“婚事”表示忧虑。2005年,正值“青春年少”的它曾第一次通过博客向全球发布视频“征婚”,但由于全球各地动物园内的红猩猩都是以“走婚”的形式繁育后代,种族数量甚少,它至今仍没有找到“对象”。

  白雅丽为“乐申”的“自身条件”做起了现场推荐:它很阳光、活泼,喜欢运动,在单双杠上翻飞是它的最爱;同时善解“人”意,会帮助饲养员捡垃圾,在饲养员批评其破坏玩具、挑食等不良习惯时会低头“认错”,展开“自我批评”。“虽然隔壁住着"妈妈"和3只小猩猩,但"乐申"仍然渴望找到自己的"另一半",希望全球的"猩妹"都来"相亲"、共赴"良缘"”。(朱晓颖)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