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汉莎航空罢工殃及万名乘客 全球取消约800航班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2月23日08:18

  □关建武(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与驾驶员联合会有关解决劳资纠纷的谈判破裂,大约4000名驾驶员22日零时开始为期4天的罢工,致使汉莎航空在全球取消大约800个航班,殃及大约1万名乘客。

  取消航班多为国际长途

  汉莎航空公司说,罢工将“沉重打击”公司国际航班运营,预计将取消大约800个航班,其中多数为国际长途,包括原定飞往美国纽约和丹佛等地的航班。“我们通常每天运营1800个航班,”汉莎航空公司说,“今天预计运营大约1000个航班,但可能将取消更多航班。”

  按美联社的说法,汉莎旗下的汉莎货运公司、子公司Germanwings的运营业务也受到罢工影响。

  汉莎航空公司预计,这次9年来最严重的罢工将使公司损失6500万欧元(约合8800万美元)。

  公司多数国内航班和欧洲地区的短途航班将照常运营。汉莎控股的瑞士国际航空公司、奥地利航空公司、美国捷蓝航空公司和英国米德兰航空有限公司旗下航班不受罢工影响。

  汉莎航空是航空运输企业联盟“星空联盟”成员。这一联盟旗下26家航空公司共享国际机票、飞行路线等。

  “星空联盟”发言人马库斯·吕迪格提醒,搭乘联盟航班的乘客应提前核实自己的航班,联系运营商以确定是否受到罢工影响。

  法兰克福机场受影响最大

  德国法兰克福机场将在这次罢工中受影响最大,慕尼黑国际机场也遭重创。“这令我恼火,我通常周一早上出行,”在法兰克福机场候机的一名乘客抱怨说,“我现在不得不周日晚上(提前)走,明天晚上坐火车回家,这令人难受。”

  沙恩·帕金森原计划从法兰克福机场飞往意大利西西里,结果航班遭取消。他对自己行程被迫改变感到无奈,“他们虽然向我们提供服务,帮助我们到达目的地,但不愿帮我们升级成商务舱,不过,情况原本可能更糟”。

  艾哈迈德·阿卜杜拉原计划乘坐汉莎航班由埃及首都开罗飞往法兰克福,然后转机到斯洛文尼亚开会。

  “我周五飞回来,”阿卜杜拉说,“我希望罢工(届时)将结束。”

  汉莎航空公司已发布特别航班时刻表,列出调整后正常运行的航班信息,乘客可通过汉莎官方网站查询。

  另外,乘客也可免费更换其他班次飞机或把机票改换成火车票。

  罢工原因是劳资纠纷

  面对眼下境遇,汉莎航空公司发言人克劳斯·瓦尔特说,“我们不设前提条件,对谈判开诚布公”,如果驾驶员联合会“收回一连串不切实际、不合法的要求……协议将迅速达成”。

  驾驶员联合会代表约尔格·汉德沃格说,公司许多驾驶员自去年3月来一直在没有与公司签合同的情况下工作。“汉莎管理层虽然不愿承认,但他们对谈判不感兴趣。”

  汉莎航空公司眼下有大约4500名驾驶员,其中有4000多人为驾驶员联合会会员。

  驾驶员联合会自去年5月要求公司加薪6.4%。同时,驾驶员担心,公司可能为削减开支而裁员,把他们安排进一些国外控股公司,比如奥地利航空公司和汉莎航空意大利分公司。这些公司的薪水较低。

  汉莎航空公司副总裁克里斯托夫·弗朗茨在一份声明中批驳这种说法“纯属捏造”。他说,公司眼下没有裁员计划。

  公司董事会成员斯特凡·劳尔先前说,如果驾驶员们愿意重新回到谈判桌前,公司将提供一份时长两年的工作合同。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数据显示,汉莎航空公司2008年以4200万人次的旅客运载量名列全球第二大航空公司,当年实现创纪录收益额5350亿美元。

  受金融危机和燃油价格上升等因素影响,公司2009年收益下降近15%,客源减少3.5%,货运业务下降超过10%。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