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阿富汗政府谴责北约空袭炸死多名平民(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3日08:23
  2月19日,在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马尔贾地区,美军狙击手在一次军事行动中卧倒隐蔽。新华社/法新

  阿富汗政府2月22日称,北约在阿富汗南部的空袭至少造成33名平民丧生。据美国媒体报道,阿富汗内阁当天发表声明,对此表示强烈谴责,称此“没有道理”。阿富汗内阁表示,初步报告显示,北约的这次空袭导致至少33人死亡,包括4名妇女和1名儿童,另有12人受伤。当时这些平民正在赴坎大哈途中。

  北约部队则发表声明承认,北约飞机21日在阿南部乌鲁兹甘省轰炸了疑似反政府武装的车队,后来发现造成妇女和儿童受伤,随后将伤者送往医院。不过,北约部队在声明中并没有说有多少人死亡,也没有说车内乘客是否全部是平民。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巴沙利表示,北约飞机轰炸了3辆小型客车,车里面共有42人,全部是平民。

  北约驻阿富汗最高指挥官麦克里斯特尔在声明中称:“我们对无辜平民惨死感到极为悲痛。我已向我们的部队强调,我们是来保护阿富汗人民的,因不慎导致平民伤亡将削弱阿富汗人民对我们使命的信任。我们将加倍努力,重新赢得他们的信任。”

  麦克里斯特尔21日还向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就此表示道歉。而卡尔扎伊20日已经对北约部队未能尽力保护平民生命安全表示不满。他在议会呼吁北约部队更加谨慎。他说:“我们的目标是没有平民伤亡,在达到这一目的前,我们的批评和努力不会结束。”

  目前,驻阿北约部队正在发动大规模攻势,猛攻塔利班据点。这是塔利班2001年倒台以来,北约对塔利班武装发动的最大规模攻势,也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向阿富汗增兵以来发动的首次重大地面攻势。(王辉)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