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黄健华力压NBA入中国联赛投资NBL立历史里程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3日08:10
  人民网体育频道23日电昨天晚些时候,纽约扬基队大中华区合作伙伴、著名慈善家、金融家黄健华先生,与其合伙人、商界名人及慈善家郑志刚先生,通过旗下的QSL公司与中国篮协成功签约,共同入主中国男子篮球联赛(以下简称为NBL)。QSL将与中国篮协一起,打造中国除CBA之外的又一个全新的职业篮球联盟。参与此项赛事合作的还有: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等单位。

  据内部消息透露,QSL此次成功地战胜了NBA,最终顺利完成了与中国篮协的签约。据悉,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对投资NBL非常感兴趣,并将此当作NBA全面进军中国的重要一步,但由于与篮协在很多根本性问题上无法达成一致,NBA最终未能实现对NBL的收购。除NBA外,五棵松篮球馆的运营机构AEG、乔丹(中国)等公司,也都曾对投资NBL抱有浓厚的兴趣。

  随后,此前曾成功收购了CBA吉林东北虎队的QSL,也将目光转向了NBL联盟。黄健华与郑志刚两人与中国篮协一拍即合,两人以打造中国人自己的联赛为目标,最终打动了篮协的官员,并完成了最后的签约。

  此外,更具意义的是,QSL投资NBL案可称为中国职业体育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因为这是中国体育职业化改革以来,首次由民营资本参与联盟的管理。黄健华、郑志刚两人将与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共同管理这一联盟。与此同时,NBL联盟同样得到了各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

  笔者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电话采访到了身在纽约的黄健华本人,他确认了这个消息,并透露了一些细节。

  “这是首次,中国职业体育联盟由民营资本参与管理与经营,这是中国职业体育史上的重要一笔,当然,中国的体育协会也是首次直接参与到联盟的管理中来,同时,我们也得到了地方政府的支持,NBL拥有美好的未来和前景,”黄健华说。

  “用不了几年,NBL一定会成为中国关注度最高的篮球联赛,同样也将成为国内品牌价值最高的联盟。目前,已经有青岛啤酒、统一、龙润茶、周大福、新世界百货、阿迪达斯等品牌表示了对赞助NBL联盟的兴趣,而中国的本土体育品牌李宁已经与NBL达成了合作协议,”黄健华说到。

  不过,黄健华也非常清楚,NBL在发展的过程中,也会遇到很多困难,毕竟一个全新运作的联盟,需要一定的时间得到人们的认可。黄健华表示:“QSL与中国篮协都非常有耐心,在未来的5到7年内,我们都没想过、也不太可能从NBL上面赚钱。这是QSL的长期投资项目,我们也做好了面对一切挑战的准备。”

  在此之前,NBL一直被看作CBA的二级联赛,但在QSL入主后,NBL将与CBA成为并行的两大职业联赛。CBA的球员如果想到NBL打球,必须先停赛一年,而NBL的球员想去CBA发展,同样需要经历一年的停赛。黄健华认为,“经过几年的发展,NBL将有越来越多的球员进入国家队,我们将致力于培养更多优秀的年轻球员,让更多的大学生进入NBL联盟,提高中国篮球的整体水平。”

  作为有多年美国教育与国际经商背景的投资人,黄健华和郑志刚两人打算把更多的国际元素引入到这个联盟中,“我们都很欣赏美国橄榄球联盟NFL的经营模式,这是全球最有价值的体育联盟,我们将把NFL的经营理念引入这个联盟,从而迅速提升NBL的品牌价值,”黄健华说。

  黄健华与郑志刚两人不仅希望打造中国最好的体育联盟品牌,他们同时希望NBL联盟可以更多的进入普通球迷的生活中,“我们要打造中国人自己的联赛,我们将在联赛中融入更多的娱乐元素,NBL球员们需要更多地走进社区,与当地球迷互动,”黄健华说,“我们要真正地回报当地球迷,让球迷与NBL的联系更加紧密。”

  “同样我们也将致力于中国青少年体育慈善事业的发展。我和郑志刚先生创建了中国最大的青少年体育慈善基金。QSL正在为希望小学提供资金,资助这些学校购买体育设施,让所有中国的小学都拥有自己的体育设施,目标是让中国所有希望小学的孩子都能够享受到体育带给他们的快乐,并培养更多的青少年体育苗子。”黄健华说。

  新一届的NBL联赛,将于7月18日正式开打,届时,中国球迷不仅将有机会欣赏一个全新理念的职业联赛,甚至还有机会能够参与到其中。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