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香港四大服饰品牌不满被指漏税 扬言要撤资台湾(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3日09:36

  HANGTEN、GIORDANO、bossini以及Baleno等4港商服饰店因逃税被罚款共5亿新台币。(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2月23日电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台湾居民耳熟能详的平价服饰品牌HANGTEN和佐丹奴等4家港资厂商,在1999到2002年间,被台湾税务部门以逃漏税罪名,重罚新台币5亿多元。港商寻求行政上诉、还是被判败诉,现在打算要跨海赴台向马英九陈情,并扬言要撤资台湾,全台近千家的门市可能都要面临吹熄灯号。

  综合台北消息,在台湾主攻年轻客层的香港平价服饰HANGTEN、GIORDANO、Baleno及Bossini等四大知名业者,在台湾深耕多年,产品普遍受到消费者欢迎,不少人家中都有一两件,如今却因为发票开立的问题惹来欠税争议,被台湾税务部门追税加罚款。

  对于这场欠税争议,业者自称是对税务“认知不同”。依规定,总经销卖了100元的衣服,要开一张100元的发票给客人,但4家港商比照在百货公司设立专柜的经营模式,即只开发票给门市合作店家,发票金额为营业总额扣除租金,再由合作店家开发票给消费者;依此,4港商自行扣掉20元租金,只开80元发票给合作店家,并以此报营业税,再由店家开100元的发票给消费者。

  不过,台湾税务部门认为4港商本质上是租店面自售服饰,与各家合作店之间不是买卖关系,而是房客与房东之间的租赁关系,应依营业总额直接开发票给消费者;他们给付店家(房东)的钱未开发票,应补缴,再处以3倍的罚款。除此之外,4家厂商给店家租金但未取得凭证,也分别被开立罚单。4公司须补税及罚款共5亿2900多万元,虽向台湾“行政法院”打官司救济,但都败诉。

  4家业者联合递出陈情函,求助于马英九,吴敦义,王金平及“司法院长”赖英照,“监察院长”王建煊,“司法院”大法官、“财政部长”李述德及朝野“立委”等。其中,确定败诉的HANGTEN厂商汉登,传出汉登大老板要亲自跨海来台陈情,希望马英九主持公道,甚至扬言4家厂商要撤出台湾。

  但台北税务部门官员22日强调,如果以卖1件衣服销售额100元来说,汉登等业者只开80元发票给房屋所有人,所以漏报20元的税款;这部分因为汉登等业者不承认违法,所以未适用减免处罚,被罚3倍。另外汉登等业者给房屋所有人20元租金,房屋所有人应该开发票给汉登等业者,作为报税用,但都没有开出,这部分遭罚5%,再加上其他违法部分,共罚3.1倍。

  至于汉登等业者的作法是否让税收变少,官员说,税收是否变少,并非营业税法的重要精神,营业税法的重要精神是根据交易事实与经营主体课营业税。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