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航局计划发射第三代气象卫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3日09:35
  新华网巴黎2月22日电 (记者李学梅)欧洲航天局22日说,该机构计划从2015年起开始发射第三代气象卫星,以进一步提高天气预报的精确度。

  欧航局当天发表公报说,自从第一颗欧洲气象卫星1977年发射升空,卫星图像和不断提高的计算机性能使得天气预报日益精准,造福了人类。如今已经有两代气象卫星先后被送入太空,它们每天要进行数千次测量,现在使用的第二代卫星至少要运行到2015年。

  欧航局说,该机构正在与欧洲气象卫星开发组织制订计划,建立第三代气象卫星系统。卫星预计将在2015年发射升空,其性能与第二代相比将有显著提高。

  目前第三代气象卫星的制造商还在选择之中,欧航局下属的投标评估委员会经过仔细研究,将向局长提出推荐意见,并在随后宣布中标企业的名称。今年3月15日,欧洲气象卫星开发组织将召开特别理事会,正式批准有关项目。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