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汉莎航空劳资双方联合声明重新谈判 暂停罢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3日09:56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德国最大的航空公司汉莎航空公司工人22日晚间宣布恢复与公司的谈判,同意暂停罢工行动。当天罢工造成汉莎航空公司近半数航班被迫取消,全球至少1万名旅客出行受到影响。

  据报道,汉莎航空公司劳资双方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称从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2日夜间23点开始,暂停原本计划为期4天的大罢工,并在短时间之内“无条件地立即”展开双方谈判。

  汉莎航空公司已要求法兰克福法院裁定罢工“不相称”,试图以此组织罢工持续下去。但经过法兰克福劳工法院的调停,双方同意重归谈判桌,暂停罢工事宜。

  报道称,一名汉莎航空公司发言人称,公司在22日该公司4000名机师罢工第一天,保证了约960趟航班的正常运行,这意味着汉莎航空公司每天通常运行的1800趟航班当中,有半数不得不取消。此前该公司人员估计,当天可顺利发出约1000趟航班,但结果证明罢工影响比预期略微严重一些。

  汉莎航空公司机师的罢工行动还使得其廉价子公司“德意志之翼航空公司”当天的航班受到影响,有消息指出其航班数当天减少了1/4,但公司称当天85%的航班都能正常运行。

  虽然罢工进行第一天就暂停,但举行罢工的德国驾驶舱联盟(VereinigungCockpite.V.)的发言人约格.汉德维格(JorgHandwerg)表示,此次罢工是一个“巨大的胜利”。

  汉莎航空公司的员工想要维持与公司在2004年签订的合同条款。汉德维格说,“我们有合同,但汉莎违约了”。汉莎航空公司想将机师调派到海外薪酬较低及福利较差的子公司工作。机师们还担心公司为节省开支,裁减薪酬较高的资深机师。

  据报道,汉莎航空公司员工的薪水合同将于今年2月28日到期,但公司领导层没能给出令员工满意的薪水数额,此前还拒绝就此事进行讨论,这才引发了罢工。

  工会方面上周宣布将举行罢工,由此汉莎航空公司实际上通知了乘客,因此在22日罢工开始时,德国反拉科夫机场并未出现混乱情况,因为获悉消息的旅客都及时更改了行程或航空公司。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