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媒体曝火箭有意交易姚明 伤病已让莫雷失去耐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3日10:10
  据知情人士透露,让亚历山大失去耐心的不仅仅是麦蒂,还有姚明连续不断的伤病。当姚明左脚上那道发丝般的裂缝慢慢变长、变宽的时候,亚历山大的想法也在发生变化。莫雷希望交易姚明,但姚明的伤停,让他在交易市场上失去了价值。而亚历山大这一想法的形成,是在本赛季开始之前。

  商场上的冷酷,让人感受到了它的冰凉。姚明是何其努力的一名球员啊。他每天最早来到训练馆、最晚离开。无尽的训练,让他的体重从120公斤长到140公斤,脂肪含量却在下降,卧推重量陡然上升。他从一个被那些强壮的黑人球员挤得东倒西歪的瘦高个儿,变成与谁对抗都不再吃亏的巨人。他越打越好,拓宽了亚历山大的吸金之路。还记得之前非常流行的一个标题:姚明让亚历山大的身价翻了六翻。

  但,即便如此,当那道裂缝慢慢变长、变宽的时候,亚利山大的心,也跟着变了。商场无情,站在商人的角度,亚历山大没错。当伤病在姚明身上积累,他的表现自然会因此下降,如果姚明从一名核心球员变成一个角色球员,如果姚明整天都只能穿着西装坐在场边,他的商业价值必然大幅度缩水。

  而这,影响不止是火箭的战绩与未来建设,受其影响最大的,除了姚明,还有亚历山大。是的,姚明背后有着庞大的中国市场,但如果姚明无法在赛场上展现出实力,那么市场是没有价值的。看看另一个中国球员易建联,在姚明伤停的这个赛季里,他并不能让NBA在中国的关注度持续上个赛季那种火爆。电视台的收视率、报纸的发行量以及网站的流量,都在走低。

  所以说,市场不是决定价值的唯一因素。放在职业篮球领域,没有出色的表现,市场的宽阔起不了决定性作用。而当亚历山大无法在这个市场上得到丰厚的回报时,他的心,也就自然而然地变了。

  俗话说人心隔肚皮,看来正是这么回事。我们站在忠诚的梦境里,觉得这种事情不会在姚明身上发生,觉得火箭不会这么对待姚明。但当姚明的下巴、肘子、膝盖、小腿、脚踝、脚趾全都伤痕累累的时候,商业的冷酷,也就冒了出来。

  附姚明伤病史

  2005年12月,姚明患上甲沟炎。

  2006年4月,姚明左脚小脚趾骨折,这让他在2005-06赛季缺席25场比赛。

  2006年12月24日,姚明膝盖胫骨骨折,缺席34场比赛。

  2008年2月底,姚明遭遇左脚应力性骨折,缺席赛季最后27场比赛。

  2009年5月,姚明左脚骨裂,导致其2009-10赛季报销。(独行者)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