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汽收购上海通用1%股权获证监会批准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3日10:15
  新华网上海2月23日电 (记者王鹤)上海汽车22日晚公告称,公司收购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1%股权的重组方案已于近日获证监会批准。至此,上汽共持有上海通用51%的股份,获得控股权。

  根据上海汽车和通用汽车达成的协议,通用汽车将所持有的上海通用汽车1%的股权转让予上海汽车全资控股的上汽香港投资公司,转让价为8450万美元

  本次资产重组完成后,上海通用董事会将增加一名董事,由上汽香港委派,上汽和通用中国在上海通用董事会中实际拥有的席位将由原来的5 :5变更为6 :5。同时,由于上汽将合计持有上海通用51%的股权,获得上海通用控股权,从而可将其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上海汽车称上海通用良好的资产状况和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改善上海汽车财务状况,增强持续经营能力。

  上汽表示,如上海通用的业务销售收入进入上海汽车财务报表,通用中国或其关联公司有权从上汽香港处回购本次转让股权。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