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去年广告额同比剧降11.5% 网络首次超报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3日10:34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最大广告商电通公司22日公布的“2009年日本广告额”调查显示,网络广告额比上年增加1.2%,达706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29亿元),而报纸的广告额减少18.6%,为6739亿日元,这是1947年开始该调查以来,日本网络广告额首次超过报纸。

  网络广告中,面向手机的广告以及和面向电脑的关键词检索连动广告起到牵引作用。这次调查结果显示的数据印证了相继超过杂志、报纸,仅次于电视的网络广告的急速发展。

  日本2009年的广告总额减少11.5%,为5万9222亿日元,连续两年递减,而且下降幅度之大创历史新高。这与企业因经济状况低迷而控制宣传成本有直接关系。

  杂志、电台、报纸、电视四大媒体的广告额都减少了10%以上,其中电视减少10.2%,为1万7139亿日元。

  对于网络广告,电通公司认为,“并非一切都被网络取代。与(报纸、电视等)大众传媒相配合的手法已趋向固定,今后还将不断推广。”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