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开始试行全身扫描安检程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3日10:44
  一台全身扫描安检仪22日在巴黎戴高乐机场2E航站楼投入使用,从巴黎出发前往美国的乘客可能被要求接受全身扫描检查。

  法国民航总局负责人帕特里克·冈迪尔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目前全身扫描安检在法国只处于“评估、论证”阶段,相关法律和规定未被最终确定前,“我们不会大规模开展全身扫描安全检查”。

  冈迪尔说,刚投入使用的全身扫描安检仪既可帮助安检工作人员“看清”乘客身上携带的“所有物品”,又不会对接受检查者的身体造成伤害。

  此前,法国民航总局曾宣布,虽然将在巴黎戴高乐机场2E航站楼试行全身扫描安检,但如果乘客本人不愿意接受全身扫描安检,仍可选择现行其他安检方式。

  去年12月25日,一名尼日利亚人在搭乘美国达美航空公司航班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美国底特律时,企图引爆随身携带的爆炸装置,但未得逞。随后,美国、加拿大和法国等许多国家都加强了航空安检措施。

  今年1月28日,法国国民议会(议会下院)法律委员会通过一项修正案,允许法国机场试行全身扫描安检,以加强航空安全。(记者尚栩)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