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房产局长被母子举报交代部分财物来源 仍然在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3日11:08

  记者从(安徽)砀山县纪委获悉,被母子俩举报的局长刘某已经回到家中,而且仍处于在职状态。

  进展:局长身体不适回家

  房产局长刘某遭到前妻和儿子的举报后,被当地纪委和检察部门带回询问调查。记者昨天获悉,刘某因为身体不适,在医院挂水后回家。不过相关部门称,此事仍在调查之中。

  砀山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杨劲松告诉记者,将严格按照程序调查该事件,绝不包庇纵容。同时,杨劲松表示,昨天上午,刘某因身体不适、有病提出要回家,随后,他去了医院输液。另外,杨劲松说,刘某现在仍处在职状态。

  据杨劲松介绍,虽然目前刘某已经回家,但已交代了部分财物的来源,具体情况,杨劲松表示不便透露,“我们将尽快查清此事,届时会向社会公开”。

  探访:房产局里静悄悄

  得知房产局长刘某已回家后,记者昨天下午3时20分许来到砀山县房产局,发现几个打开的窗口没有一个工作人员,但门却开着。记者等了30多分钟不见一个工作人员到来。

  随后,记者来到房产局办公区三楼,这时从一间房里出来两名女子,记者上前询问,她们称不是这里的工作人员。记者看到,在房产局10个房间上挂着微机房、办公室、副局长室等牌子,但是都没有人。记者在一间挂着“办公室”牌子的房间里又等了30分钟,也没等到人。

  记者拨打房产局孙姓负责人的电话,但是关机。记者又拨打了办公室李姓主任的电话,开始是占线,随后也关机。记者又拨打了一位穆姓负责人的电话,他称自己在外面,不了解为什么没有人来上班。

  昨晚,记者拨通了办公室李姓主任的电话,他称自己在出差,对于没有人上班的事情他表示:“俺不知道。”

  质疑:有关部门取证慢?

  为抓住当局长的父亲“贪污受贿”证据,砀山小伙小刘和母亲守在局长办公室看守保险柜达8天之久,很多网友因此质疑有关部门办事效率低。

  昨天,记者采访了砀山县检察院办公室主任杨新强。面对质疑,他说,这个事情没法说,他们就是在那待一百天我们也不知道。随后杨新强称自己并没有参与该事情处理,所以不了解情况。

  昨天,张某告诉记者,她把办公室内的3个保险柜视为重要证据,2月11日,她守在办公室后就电话通知了县检察院。实际上当天,检察院也派人前来了,但是检察院工作人员要求将保险柜贴上封条带走,这一要求遭到了小刘母子的拒绝。“我们怕他(刘某)能力大,会破坏证据。”

  之后,打开保险柜一事一直僵持,直到纪委、检察院、公安局等部门人员一起来到现场,并当着张某的面打开了保险柜。

  局长前妻12本日记写下心路历程:我不是个狠毒的女人

  昨天,在房产局长刘某陈述给多部门的材料中这样提到,他之所以和前妻张某离婚是由于2004年生重病的时候,前妻认为他得了不治之症,不但没有照顾他,反而卷着30万元的治病款逃走。随后,前妻张某嫌弃他得重病,所以提出来要和他离婚。一位自称曾经居住在刘某家旁边的人也这样说,张某是由于嫌弃刘某生病所以要离婚。对于前夫这样的说法,张某非常委屈地告诉记者,她一直忍受着别人的唾骂,是因为要保全丈夫。随后张某从家中拿出了12本之多的日记本,共计有数十万字。

  这些日记是从2004年两人闹矛盾时开始记录的。日记不仅详细记录了刘某看病期间的人情费用、医疗费用,还写下了她照顾刘某5个月来对他的感情。张某说,当时之所以愿意和他离婚是由于自己忍辱负重,他当时正在换届选举,就劝说她离婚后可以不离家,这样两人不要再争吵,对他仕途有利。

  记者在日记本中看到,上面写满了张某忍辱的经历和对刘某的爱意。张某在2005年2月4日写道:“今天我满怀希望于(与)兴奋,内心有点高兴(因为要见到刘某)。这期间,我忍辱负重,把一切过错都违心地揽下来……其实我一直担心他,想见他一面。”“在医院伺候他五个月,不能忘记他在医院里瘦弱的形象。”她还在另一个日记本上写道:“我一直把你(刘某)当做大哥,我想拥有你的爱,你的呵护,至今还是如此……”但在2009年10月22日的日记中却写着:“这几年,我极力地讨好他,顺从他,照顾他,换来的是他骂我下贱……”

  张某告诉记者,这些日记除了她谁也不知道,她本来只想忍辱负重,但是却换来前夫狠心地待她。“我不是个狠毒的女人,我就是因为心太软,才一直受他欺负,但是外人还以为我不讲理。”(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常国水 周晔)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