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足坛反赌-南勇、杨一民等已被刑事拘留 > 09足坛反赌消息

中国足协取消违纪行为追述有效期限制严惩假球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3日10:54
  人民网北京2月23日电 中国足协于2010年2月23日上午10:00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对广药俱乐部等相关俱乐部的四个处罚决定。在发布会上,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发言人、华为律师事务所律师周明宣布,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已经取消若干违纪行为追述有效期限制。

  周明说,由于成都谢菲联和广药以及青岛海利丰在2007年有一次打假球都是在两年之前,因此只能适用第63条的规定给予处罚,青岛海利丰在2009年发生的“吊射门”没有超过两年的追诉时效,对于青岛海利丰2007年和2009年两次违纪行为,中国足协分别了做出两个处罚。由此追述有效期的限制,成都谢菲联和广药以及青岛海利丰这几个俱乐部在处罚上有所不同。他表示,2009年的相关处罚包括到现在的处罚都是基准、标杆。今后根据新修订的主要办法来进行处罚,在有规定的前提下,处罚将只会只升不降。

  周明表示,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在21日下午对现行的处罚办法进行了部分的修订,最主要的修订就是把不正当交易以及赌博、关联关系、严重违背公平竞赛原则这些条款,都取消了时效的限制,增加了相关这些行为的处罚的种类,包括罚款和扣分。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