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正定官方表态尽快修复被毁南门城门楼(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3日12:01
2月18日晚,消防队员奋力扑救正定古城南城门城楼大火。新华社发(韦佳摄)

  千年古城河北正定南城门火灾从发生当晚起,就让此间民众沉浸在叹惋中。针对民众“从此无南城门”担忧,正定县官方22日表态,将以最快的速度修复被烧毁的南门城门楼。

  2月18日20时19分,河北正定南门仿古城门楼发生火灾,大火导致南门两层木质结构的仿古城门楼被烧毁,损失100余万元人民币。火情发生后,这一当地“名片”何去何从引起网民热议。正定县委、县政府对5名火灾事故责任人迅速进行了处理。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尽管时隔多日,此起火灾依旧是当地热议的话题。住在正定南城门北侧的刘女士,望着只剩下光秃秃城台的南城门说:“太可惜了!以前出门就能看到巍峨的城门楼,很壮观!”同住正定的邓先生也表示,当初重修南城门时,政府号召捐献旧城砖,人们都积极响应,未料想耗巨资重修的城门楼付之一炬。

  正定官方表示,目前文物旅游部门正在查找相关资料,根据“修旧如旧”的原则,尽量恢复南城门历史风貌。

  据悉,南城门作为该县的标志性建筑,修复将完全按照以前的图纸进行。为吸取此次火灾教训,将选用最好的材料,提高用材的防火、绝缘性。目前有关部门已着手开始修复的准备工作,预计工程的造价将在100万元以上。该县县长此前在重修调度会上称,争取在今年4月26日“正博会”召开之前完工。(记者牛琳)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