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丰田社长用日语答问以避嫌 美众院指报告漏洞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3日11:48
  中新社北京2月23日电 日本媒体报道,丰田汽车公司社长丰田章男出席24日美国众议院关于丰田汽车“召回门”事件的听证会时,将以日语作答,以避免出现遭到伪证指控的可能。

  日本《产经新闻》称,据消息人士透露,丰田章男在听证会初始阶段将朗读用英语写好的证词,之后的议员质询阶段则全部使用日语,通过翻译进行详尽的答辩。

  在“召回门”曝光后,丰田章男曾在本月5日的首次记者会上,用英语回答了外媒的提问,但之后的会见为谨慎起见,除开场白之外,他有意回避用英语作答。

  目前丰田章男已经抵达美国,但在听证会之前他不会在公共场合发表任何言论。外界指社长本人正与律师一起,就答辩内容做最后的准备。

  另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当地时间22日指出,丰田公司送交的一份关于“召回门”事件的调查报道存在“可能存在严重漏洞”,将在该委员会于23日举行的听证会上严肃追及。该报告中,丰田公司称汽车的电子控制系统没有问题。

  该委员会对丰田提交的长达7.5万页(其中包括2万页日语说明)的报告进行了分析,指出报告中“没有严密的科学调查,只提供了很少的事例”等。

  此外,尽管丰田从2001年起就陆续接到上千个关于“汽车突然加速”问题的反馈,但委员会表示“可以看出,丰田方面对可能是由电子控制系统的缺陷造成之一情况,始终没有正面应对”,对丰田方面的态度予以批评。

  对此,丰田公司于22日举行的电话记者会上解释称,“汽车设置了安全系统,在出现异常情况时,会引导发动机减速或停止运转”,再次强调“相信电子控制系统没有任何问题”。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