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魔术热遭到电脑病毒利用 网上看刘谦魔术需当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3日12:05
  新华网天津2月23日电(记者张建新)刘谦魔术接连亮相春晚,引发很多人对魔术的兴趣。魔术热却遭电脑病毒利用,挂马网站日增千个。专家提醒,研究刘谦魔术时小心误入挂马网站。

  据金山网盾最新拦截数据显示,今年春晚过后,每天新增加的与魔术相关的存在安全风险的网站有上千个。网友“小薯片”在搜索“爱魔术”时不幸中招,他点击了搜索结果中的一个链接,就感觉系统运行出现异常,检查发现较多不知名的程序在运行。

  金山毒霸反病毒工程师李铁军分析认为,一些魔术网站已经被植入有害代码,并且这些有害代码设定了运行条件:只在点击搜索结果链接访问时才运行,正常输入域名或使用收藏夹访问时,均不会运行。有害代码执行后,会下载盗号木马和木马下载器,最终对用户的虚拟财产造成损失。

  反病毒专家指出,社会热点关键字的相关搜索经常被病毒传播者利用。黑客团伙会攻击含有热点关键字的网站,或者自己搭建一些不良网站来吸引用户浏览。浏览过程中,有漏洞的系统会自动下载各种木马或木马下载器。一旦木马下载器入侵成功,就会导致系统运行大量盗号木马。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