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宜昌加快打造三峡大坝国际旅游度假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3日12:12
  中新网宜昌2月23日电(记者刘良伟郭晓莹)记者今日从湖北省宜昌市第四届人代会第五次会议上获悉,为集中打造三峡大坝国际旅游度假区,宜昌市今年将加强旅游项目建设,培育旅游核心品牌,加快建设三峡国际旅游最佳目的地城市。

  宜昌市市长李乐成介绍,宜昌市今年将全面实施生态文化旅游规划,启动宜昌三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统筹推进核心景区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加快建设以三峡大坝、三峡人家等为重点的核心旅游区。并同时大力推进平湖半岛、三峡游轮中心、龙盘湖度假区,柴埠溪大峡谷、凤凰山屈原文化村等旅游项目建设,确保完成投资28.8亿元。

  此外,除支持三峡人家、清江画廊创建5A级景区,并积极发展极限运动、地质科考、乡村旅游等特色旅游外,宜昌还将加快旅游名镇名村建设,推进旅游公路沿线生态景观工程建设,并精心举办“世博在上海,旅游到宜昌”等系列促销活动,深化三峡区域、鄂西圈城市合作,共同推出一批精品线路和旅游产品,力争全年接待游客突破1360万人次。

  湖北宜昌为三峡工程和葛洲坝工程所在地,以三峡大坝旅游区为代表的旅游景点在全国乃至全世界享有盛誉,是全国11个重点旅游城市之一。随着三峡工程蓄水通航发电,其独特的大坝景观、峡江风光、民俗风情、历史文化等复合资源优势日益凸现,已成为三峡区域旅游的增长极。2009年,该市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1214万人次,其中三峡大坝旅游区共接待游客115万人次。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