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拉里称美不支持俄罗斯新欧洲安全条约草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3日12:47
  新华网华盛顿2月22日电(记者王丰丰 蒋国鹏)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22日在华盛顿说,美国不支持俄罗斯方面提出的新欧洲安全条约草案。她称,北约不是俄罗斯的安全威胁之一。

  希拉里当晚在华盛顿举行的北约战略构想研讨会上说,俄罗斯提出的新欧安条约草案中有不少“建设性的观点”,但美国认为欧洲安全问题应在现有机制中加以讨论,例如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北约-俄罗斯理事会等。她说:“我们有意利用北约-俄罗斯理事会就我们难以达成共识的话题开展坦诚讨论。”

  希拉里称,北约不是俄罗斯的安全威胁之一。她说,如果北约和俄罗斯在军备、军事设施与军事演习等方面的运作能够更加透明,将对欧洲安全产生积极影响。

  希拉里在讲话中说,面对恐怖主义威胁、网络攻击、能源供应中断等新的安全挑战,北约应顺应时代变化,以新的战略构想指导行动。她说,北约必须超越纯粹的军事组织,成为一个国际安全事务政治论坛。

  俄罗斯希望改变眼下由北约主导的欧洲安全架构。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去年11月提出新的欧洲安全条约草案,谋求在北美、欧洲和中亚地区建立一个统一的、不可分割的政治军事安全空间。这一草案被视为俄罗斯试图改变现有的北约独大的欧洲安全框架、重塑欧洲战略平衡的重要步骤。但西方国家和国际组织对这一草案反应冷淡。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本月初在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上公开阐述了北约的新战略构想,称新安全挑战让传统的“领土防御”概念发生变化,“领土防御”必须超越边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8日说,北约新战略构想让俄罗斯感到不安。

  北约战略构想研讨会的相关讨论将于23日正式开始。这是北约方面为酝酿新战略构想举行的第四次也是最后一次研讨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