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调查局”局长受审 枪支弹药警徽齐全(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2月23日13:59


  调查公司老总诈骗千万元

  假冒司法部下属机构自封管理局局长

  本报讯(记者洪雪)今日上午,北京天平视点社会调查事务所法人章宁泉和其手下罗国波因诈骗罪和合同诈骗罪在二中院受审。

  上午9点30分,章宁泉和罗国波被法警押上法庭。

  根据检方指控,在2004年至2008年期间,章对外自称“中国天平调查员管理局”,冒充司法部下属机构,并担任该局局长。

  其谎称该局经司法部批准在地方设立办事处或分支机构,以收取分支机构、办事处设立费用、管理费用、配发调查专用车辆并收取费用或者更新调查专用车辆为名行骗。

  在此期间,其骗取罗前武等10余名事主或单位共计人民币520余万元,案发前返还事主268万余元。

  此外,检方还指控其多起诈骗及合同诈骗行为。其中包括其于2005年以虚构的“中国北京天平侦护护卫总队”的名义与人签订委托制鞋协议书,骗取皮鞋共计1460双,折合人民币23万余元。

  章对公诉人指控其犯有诈骗罪和合同诈骗罪全部予以否认。

  章辩解自己一共注册了3个公司,包括北京天平视点咨询服务公司、北京天平文化视点公司和中国天平调查员管理局,业务就是搞调查和咨询。

  “其实就是同一班人马,但是挂了三四个公司的牌子。”章说。但其承认对外宣称自己是所谓局长。“局长不需要批准,是我自己任命的。”章说。

  截至记者发稿时,庭审仍在进行中。

  新闻回顾:

  北京涉恶调查公司被清缴 “局长”情妇去世盖党旗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