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台女子绑架前夫女儿索700万 遭法院判刑10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3日14:08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女子陈燕桦因积欠大量债务,2009年间与男子黄进发绑架前夫女儿。法院今天宣判,以对儿童犯掳人勒赎罪,各判陈、黄2人有期徒刑10年。

  判决指出,陈燕桦与前夫离婚后,因欠债无法负荷,竟与有家暴等前科的黄进发起意绑架前夫与现任妻子所生的8岁女童。2人于去年4月24日与另3名共犯开车至前夫家中,先向前夫女儿以借用电话为由进入屋内,再向女童诓称要带她与爸爸吃饭,将女童带上车。

  陈女等人先将女童载往台北县黄进发住处藏匿,再以布条、绳子绑住女童防止脱逃,并以胶带贴住女童嘴巴,喂食镇静剂。陈女等人并以电话向女童家属勒索新台币700万元,遭警方循线查获逮捕。

  本案由台北地方法院审理,合议庭认为,陈燕桦与黄进发2人仅因自身财务困窘即萌生不法犯意,邀集他人绑架女童,危害女童人身自由并造成家属精神恐惧。因而以共同对儿童犯掳人勒赎罪,各判处陈燕桦和黄进发有期徒刑10年;其余3名共犯因涉案程度不同,分别遭判3年8月至7年6月不等。

  案件上诉至高院后,高院合议庭认为,原审量刑并无违误,将上诉驳回,维持原审对被告判处的刑度。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