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雾扰上海港 百艘国际船舶取消出入境计划(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3日14:02

  上海外高桥港区,江面的能见度仅50米左右,码头上吊机的上半部门均被厚厚的大雾遮蔽。

  中新网上海2月23日电 (陆从兵张宇捷)虎年的第一场大雾昨天(2月22日)下午开始影响上海,上海主要港口内的国际航行船舶从昨天下午四点起开始推迟或取消航行计划。大雾的影响一直延续到今天,给口岸的正常出入境秩序造成了严重影响。

  据今天上午从外高桥边检站获悉,本次大雾昨天下午3点左右开始陆续影响上海市内主要港口,至晚上6点左右,外高桥码头和洋山深水港这两个上海主要的国际集装箱码头相继封港。到7点左右,进出上海港的船舶几乎全部取消了航行计划。

  据边检部门统计,截止2月23日上午9点,包括外高桥和洋山在内的上海主要码头因受大雾影响而取消航行计划的船舶已超过百艘次。外高桥港区仅从今天凌晨到早上6点间就有25艘国际航行船舶取消出入境(港)计划。

  记者早上在外高桥港区采访时看到,江面的能见度仅50米左右,码头上吊机的上半部门均被厚厚的大雾遮蔽,看不清楚;大部分的船只都已经停止了作业,据码头作业工人介绍,大雾造成的能见度降低同样影响到了集装箱的装卸作业。

  为了有效应对大雾天气的影响,上海边检部门已经启动了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一是与码头海事等多方面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刷新船舶动态;二是及时告知登轮人员和船舶家属准确的船舶靠泊时间,同时做好相关解释工作;三是合理安排警力以应对迷雾过后的船舶出入高峰,确保船舶和出入境人员的通关手续能够高效、顺畅地办理。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