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女教师受到温总理赞赏 教育部长给她发贺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3日14:26
  初中语文课上,让学生表演莎士比亚戏剧——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刘辉通讯员范朝阳报道:“感谢你对教育部和我工作的支持!”正月初七,刚上班的女教师黄群芳收到了一张特殊的新年贺卡,寄件人是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昨日,黄群芳告诉记者,这张贺卡,勾起了她对月初赴京开会的回忆——真是意想不到,主持会议的人居然是温总理!

  40岁的黄群芳是武汉市第三寄宿初中一名普通的语文教师,湖北省优秀教师。1月底接到邀请,2月1日赶到北京,给教育部正在制定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提意见。跟黄群芳一起参加座谈会的有来自全国基础教育领域的8名代表,黄老师是湖北地区唯一一名代表。

  “温总理对大伙很亲切,对教育的认识很透彻。”黄群芳告诉记者,温总理就好像身边的长辈,他鼓励大家畅所欲言。大伙备受鼓舞,争先恐后发言。“总理的座位离我只隔一个人,总理的每字每句我都听得十分清楚。”黄群芳观察到,在听与会代表谈建议时,总理听得异常认真,时不时在本子上记些什么。每名代表发言结束时,总理都会抛出几个问题或提出自己的看法,“温总理对基础教育的了解很透彻,令大伙非常钦佩,也让人心里暖暖的。”

  会上,有人对培养创新人才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温总理频频点头。黄群芳结合自己多年的教育经验对减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讲了15分钟。发言完毕,温总理评价她的发言“不愧是语文老师,讲得很生动”。

  黄群芳记忆犹新的,是会后晚餐时的两则小花絮,一是当温总理和国务委员刘延东得知外表时尚年轻的黄群芳是一名高中生的家长时,都表示惊讶。二是温总理听说黄群芳上语文课时让学生表演莎士比亚戏剧,对她的方法表示肯定,温总理还回忆起自己当年的语文老师独特的教学方法。

  “通过这次座谈会,让我看到,国家领导人进行教育改革的决心。”黄群芳说。据透露,眼下教育部正对《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进行修改,具体内容将在全国“两会”前公布。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