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腾中收购悍马或境外交割 曲线交易绕过中国政府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2月23日15:05

  腾中收购悍马可能境外交易

  据称腾中重工已准备另一套方案,或将绕过中国政府进行境外交割

  本报讯 吉利收购沃尔沃成功在即,而另一宗备受瞩目的腾中重工并购悍马案却因难获商务部审批再生波折。有媒体披露,因等待中国政府部门审批,悍马方面已同意将交易截止日由2010年1月31日延后至2月底。不过,身为幕后推手的腾中重工实际控制人李炎已准备了另一套方案,或将绕过中国政府进行境外交割,预计会在短期内有结果。

  据了解,因等待中国政府部门审批,悍马方面已同意将交易截止日由2010年1月31日延后至2月底。对此,商务部回应称,尚未收到腾中的“正式”申请。

  据接近本次交易的人士向记者透露,商务部并不是没有收到申请,而是不接受本次交易的审批,这意味着悍马品牌在一两年内难以通过正常渠道落华生产。为此腾中将启动第二套并购方案,即由境外公司收购悍马并以原有流通渠道进入中国内地。

  上述消息人士透露,假如悍马最终得以在中国生产,工厂很可能与腾中重工在四川的生产线相邻。腾中已为悍马设计了一套全球生产销售蓝图,俄罗斯将成为最大的海外组装基地,另一家散件组装工厂选址南非。

  曾有外界猜测,本次并购案难获批的原因是悍马汽车排量大、对环境污染严重,这与时下政府所提倡的绿色经济逆向而行。

  著名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表示,悍马能否进入中国实际上面临发改委、商务部和工信部三重考验,就算能绕过中国政府收购,悍马要进口销售“最终绕不过政府这关”。(朱蔚淇)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