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世界日报:北京卖地是验证官方抑房价成效机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3日15:17
  中新网2月23日电 美国《世界日报》当地时间22日刊文说,北京十块土地集体入市交易,成为众所关注之事,可以观察土地市场来预测楼市走向。年初以来,当局已不断发出调控讯号,近期政府加大土地供应力度,表现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决心。增加供地到底对房价能产生多大影响,北京集中供地是个验证的机会。而验证结果对全国市场有相应影响。

  文章摘编如下:

  虽说农历正月初七已恢复上班,但诸事回归正常,还是看初九,特别是一些悬念也是在初九破题,比如虎年股市能否开门红。而初九开始,北京有十块土地入市交易,也成为众所关注的事。

  北京十块土地集体入市交易,为何成为众所关注之事?之前有媒体认定北京将因之出现“抢地大战”,有人预言北京由之还可能出现新的“地王”,当然会引出关注,但更重要的还是观察土地市场来预测楼市的走向。

  3月北京将召开全国人大、政协两会。各方都在了解社会究竟关注些什么。初步民调有不同说法,其中一项显示,民众对房地产市场的关注度,超过腐败问题名列第一。

  年初以来,当局已不断发出调控讯号,近期政府加大了土地供应力度,是要表现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决心。增加供地到底对房价能产生多大影响,北京集中供地是个验证的机会。而北京的验证结果,对全国市场有相应影响。

  除了是否会出现“抢地”潮,除了是否再有新“地王”出现,北京此次批量土地入市还有新的悬念,那就是北京调整基准地价、调整土地出让方式,会否出台。

  北京土地管理部门已决定,要调升基准地价。所谓基准地价就是土地的初始价,也即政府对推出交易的熟地决定的土地价格。北京要调升土地基准价,到底对地价、房价有没有影响,有多大影响,暂时还是悬念。

  至于调整土地出让方式要是北京有意改变土地出让方式,由明标竞投转为暗标开标,即事前竞投、现场开标,以求减少现场竞价时的疯投,就因之而减少“地王”纪录不断打破。这对土地交易的影响当然很大,但对楼市的影响,也需要验证。(云上风)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